日本视觉的hide(松本秀人)出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シングル
EYES LOVE YOU (1993年8月5日)
50%&50% (1993年8月5日)
DICE (1994年1月21日)
TELL ME (1994年3月24日)
MISERY (1996年6月24日)
Beauty & Stupid (1996年8月12日)
Hi-Ho/GOOD BYE (1996年12月18日)
ROCKET DIVE (1998年1月28日)
ピンク スパイダー (1998年5月13日)
ever free (1998年5月27日)
HURRY GO ROUND (1998年10月21日)
TELL ME (hide with Spread Beaver) (2000年1月19日)
In Motion (2002年7月10日)
スタジオアルバム
HIDE YOUR FACE (1994年2月23日)
PSYENCE (1996年9月2日)
Ja,Zoo (1998年11月21日)
ベストアルバム
hide BEST 〜PSYCHOMMUNITY〜(ベストアルバム) (2000年3月2日)
hideが作った3枚のアルバムの中から选曲したベスト。
hide SINGLES 〜Junk Story〜(シングルス) (2002年7月24日)
hideがリリースした全てのシングルに加え、未発表曲「Junk Story」を加えたシングルコレクション。HDCD対応
KING OF PSYBORG ROCK STAR(ベストアルバム) (2004年4月28日)
hideの7回忌を记念し、hideが生前にコンセプトとしていた「PSYBORG ROCK」を中心に収録されたベストアルバム。HDCD対応
hide PERFECT SINGLE BOX(コンプリートシングルBOX) (2005年9月21日)
シリアルナンバー入り完全受注生产商品。hide歴代のシングル13枚と、2005年9月25日で闭馆したhide MUSEUMメモリアルDVDを一箱におさめた。
hide SINGLES PSYBORG ROCK iTunes Special!! (2006年2月8日)
hideのiTunes Store楽曲配信第一弾として制作されたセレクション。全てのシングルA面と死後に発表された「In Motion」「Junk Story」の2曲、「DOUBT(MIXED LEMONed JELLY MIX)」「FLAME(PSYENCE FACTION version)」の2曲のリミックス、入手困难な状态が続いていたX时代のセルフカヴァー「MISCAST」を追加した全20曲。
We Love hide 〜The Best in The World〜(リクエストベスト) (2009年4月29日)
公式ホームページの投票で选ばれたリクエストベスト。
リミックスアルバム
tune-up hide remixes (1997年6月21日)
hideの楽曲を7组のチームがリミックスしたもの。
Psy-clone 〜hide electronic remixes〜 (2002年5月22日)
hideの楽曲をトランスや、テクノ、ハウスなどにリミックス。
ライブアルバム
PSYENCE A GO GO (2008年3月19日)
HIDE OUR PSYCHOMMUNITY (2008年4月23日)
コンピレーションアルバム
compilation cd LEMONed (1996年5月22日)
WooFer!! (1997年12月17日)
WooFer!!2 (1998年2月21日)
hide TRIBUTE SPIRITS (1999年5月1日)
後にDope HEADzとなるI.N.A、HEATH、PATAによるXの「CELEBRATION」のカヴァーを収録。hideが生前にレコーディングしてI.N.AがMacに保存していたヴォーカル音源が使用されている。现时点でhideバージョンの「CELEBRATION」はこのアルバムのみに収録。
Cafe Le PSYENCE-hide LEMONed Compilation- (2002年5月16日)
hideのヴォーカルによるXの「MISCAST」を収録。hideが生前録音していたデモ音源を元に作られた。
zilch
3・2・1 (1998年7月23日)
アルバム自体は1996年当时にレコーディングされ既に完成していたが、契约上発売までにかなりの歳月を要した。
BasTardEYES(リミックスアルバム) (1999年3月3日)
zilchやhideと交流のあったアーティストらがリミックスしたzilchのアルバム。CDのほか、初回限定には、ビデオが付いていた。
SKYJIN (2001年9月27日)
3・2・1を制作した後に、hideを含むメンバー间で练られていた构想を形にしたアルバム。
VHS
Seth et Holth (1993年9月29日)
A Souvenir (1994年3月24日)
FILM THE PSYCHOMMUNITY REEL.1 (1994年10月21日)
FILM THE PSYCHOMMUNITY REEL.2 (1994年11月23日)
X'mas Present! (1994年12月24日)
UGLY PINK MACHINE file 1 official data file [PSYENCE A GO GO in Tokyo] (1997年2月26日)
UGLY PINK MACHINE file 2 un official data file [PSYENCE A GO GO 1995] (1997年3月26日)
seven clips (1997年6月21日)
hide presents MIX LEMONed JELLY (1997年8月21日)
マル秘X'masプレゼント'97 (1997年12月24日)
hIS iNVINCIBLE dELUGE eVIDENCE (1998年7月17日)
hide A STORY 1998 hide Last Works〜121日の轨迹〜 (1999年12月8日)
ALIVEST perfect stage<1,000,000 cuts hide!hide!hide!> (2000年12月13日)
seventeen clips〜perfect clips〜 (2001年5月3日)
DVD
hide A STORY 1998 hide Last Works〜121日の轨迹〜 (1999年12月8日)
hIS iNVINCIBLE dELUGE eVIDENCE (2000年7月20日)
UGLY PINK MACHINE file 1 official data file [PSYENCE A GO GO in Tokyo] (2000年10月18日)
UGLY PINK MACHINE file 2 unofficial data file [PSYENCE A GO GO 1996] (2000年10月18日)
seven clips HURRY GO ROUND (2000年10月18日)
ALIVEST perfect stage <1,000,000 cuts hide!hide!hide!> (2000年12月13日)
A Souvenir TELL ME (2001年4月4日)
FILM THE PSYCOMMUNITY REEL.1 (2001年4月4日)
FILM THE PSYCOMMUNITY REEL.2 (2001年4月4日)
seventeen clips〜perfect clips〜 (2001年5月3日)
hide presents MIX LEMONed JELLY 1997.8.26ALL NITE CLUB EVENT (2003年7月20日)
hide with Spread Beaver appear!!"1998 TRIBAL Ja,Zoo" (2005年9月21日)
ALIVE! (2008年12月3日)
We Love hide〜The Clips〜 (2009年12月2日)
その他
FLOWERS (1994年)
ヴィジュアル系の先駆者的存在であるDER ZIBETのISSAY(YOSHIKIに招かれ、エクスタシーサミットにも出演したことがある)の邦楽カヴァーアルバム。hideは二曲目の「いとしのマックス」にギターで参加。编曲&プロデュースはD.I.E.こと乃泽大二郎。
少年ナイフUltra Mix(リミックスアルバム)
世界的に有名な日本のガールズバンドでhideとも亲交があった少年ナイフのリミックスをhideが担当(5曲目の「タワー・オブ・ザ・サン」)。
96/69(リミックスアルバム)
小山田圭吾ことCORNELIUSのアルバム「69/96」のリミックスアルバム。9曲目「HEAVY METAL THUNDER」にて参加。
你知道哪些视觉系电影?
香港:后现代的王家卫
比较特殊的例子,就是王家卫。极端风格化的视觉影像、富有后现代意味的表述方式让王家卫的电影美学极为令人印象深刻。王家卫电影给人最直观的印象便是精致的画面,《花样年华》中如油画一般的玫瑰色画质,《春光乍泄》中布宜诺斯艾利斯淡绿色的魅影尽收眼底,《东邪西毒》中大漠黄沙孤帆客栈起红尘,就连《重庆森林》中市井街头和贫屋陋巷也在晃动的画面中尽显美感。
比如近期公映的《一代宗师3D》,虽然是转制3D,但王家卫的艺术造诣对画面层次的体现是其最重要的杀手锏之一。,车站大战、丛林独舞、夕阳下斑驳的佛像立体感效果强烈,转制同样能达到不俗的效果。而电影的静态画面更是极为精致,《一代宗师》中的不少画面都可以拿来当做壁纸,叶问在金楼与宫二对弈的戏份,前景一张桌子,叶问与宫二为中景,后面是错落站位的风尘女子,静态画面下再用3D进行加工,效果更进一步。电影中的画面就是一幅幅绚丽的复古彩照,每个镜头极考究,就连风动带起的衣襟在整体画面中都显得那样随和。
内地:视觉新锐彭宥纶 严格来说,彭宥纶还不算是电影导演,但其为国内年轻偶像打造的诸多演唱会舞美、mv、短片等视觉内容,都超越了许多内地导演的视觉驾驭能力。所以简单说下这位内地少见的视觉系导演的风格特点。 彭宥纶以舞台视觉出身,在电影中对画面构图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却又彰显自己对构图和镜头的独特理念,从形象元素、摄影构图、光线与影调、色彩语言以及运动形态等诸多方面带给观众别样的视觉冲击。
首先是彭宥纶的画面对比度强烈,明暗色调的混搭往往突出画面的超现实质感。比如她为苏醒拍摄的音乐微电影《北京city》开场这个画面,在这部黑白影像的作品中,金色、红色的暖色调装饰背景让整体阴郁的画面多出了浪漫主义特色。
《卡西莫多的礼物》同样如此,冷色调中的温暖的白色与金色,显示出强烈的对比感。当然这种视觉冲击乃是影视作品中比较常见的,其实她的作品不追求色调的饱满,只强调搭配。苏妙玲主演的微电影《眼神总会认得》,通篇昏黄色滤镜的使用,背景色上搭配深色调的主色调,且强调整体场景的错落有致,比如信箱、书架和满地的信件,角色在这样背景构图下,配以简单的服饰,色彩上以浅暖色搭配背景的深暖色,在体积光的运用下,显示出写实与写意风浑然搭配的效果。彭宥纶的几部作品(如《卡西莫多的礼物》中地板的单车,或者洁白的墙壁前衣着色彩鲜艳的潮女)中色调搭配都是这样。细腻而精致的简约主义搭配了夸张而飘渺的解构主义。
除去色调搭配风格,其最突出的风格便是构图,彭宥纶的作品构图感非常强烈,刻意追求那种对称感和广角。她的电影所有角色站位几乎都处于画面中央,比如《眼神总会认得》,在这部影片中是如《布达佩斯大饭店》中的对称、复古风格,而这种对称风格又显示在角色两侧的对比。
在《卡西莫多的礼物》中,以一道门作为主视角,两侧黑白空间对比,一边是压抑无奈的心情,一边是活泼开朗的气氛。且在这部作品中,角色戴上了太空头盔、防毒面具,画上小丑的脸谱,在这种对称和对比的风格下,近景呈现出扭曲的真实感,而远景又飘渺遥远,都市人孤独而渴求,压抑而无奈的心情在超广角镜头中的近景特写中表露无疑。门内门外的两个世界,用广角镜展示。
广角风格也是彭宥纶的视觉符号。这类镜头焦距短、视角大、景深大、所摄画面有很强的透视感。《爸爸去哪儿2》的萌娃沙滩宣传片中以沙滩作为主视角,远处云层与大海觥筹交错,色彩艳丽,近景呈现出别致的真实感,而远景又飘渺遥远,这种新颖的镜头语言正是凸显缤纷梦幻的本色,孩子们的天真和童趣的美好在在广角镜头的拉升中表露无疑
视觉系导演的醉人之处
作为一个东方导演,彭宥纶的视觉风格有别于王家卫为代表的东方写意式视觉系,而是偏于西方。内地这样的视觉系导演很少,只能且看且珍惜了。视觉系导演给了我们别样的视觉享受,从新锐导演彭宥纶,到大咖王家卫、蜷川实花,乃至西方成名已久的韦斯?安德森,他们的作品独特而令人印象深刻,就像是一杯醇酿,又是一剂毒品,它让你甘之如饴,又让你为之上瘾,可是,你止得住自己莫名的贪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