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音模仿:
✿有时候,我觉得我被诅咒了,因为一些在我出生之前发生的事
Sometimes, I think I'm cursed.Because of something that happened before I was even born.
✿很久以前,有这么一家人,爸爸是一个音乐家
See, a long time ago, there was this family.The papa, he was a musician.
✿他和他的家人一起唱歌跳舞,过得很幸福
He and his family would sing and dance and count their blessings.
✿可是爸爸有个梦想 要唱歌给全世界听
But he also had a dream. To play for the world.
✿有一天,他背着他的吉他离开了 再也没有回来 And one day, he left with his guitar and never returned.
名句欣赏 :
✿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 world remembers you.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You can not be forgiven, but it should not be forgotten. 可以不需要原谅,但不应该被遗忘。
✿Remember me before the memory of love disappears. 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
✿The famil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dream.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I've had enough to ask for consent. I don't want to follow the rules. I want to follow my heart.
我受够了征求同意,我不要循规蹈矩,我要跟随自己的心。
✿Life is hard, and I have my guitar. 人生再艰难,我还有我的吉他。
✿This song is not written all over the world, I wrote to my daughter COCO.
这首歌不是写给全世界的,是我写给我的女儿COCO的。
✿Music is not only my job, but also my life. 音乐不仅是我的工作,也是生活。
✿He wanted to sing and want to go to the farther stage, and what I thought was to take root in life. The daughter was more important than music.
他一心想唱歌,想去更远的舞台,而我想的是在生活里好好扎根,女儿是比音乐更重要的事。
✿We're probably the only family in Mexico who don't like music.
我们大概是墨西哥唯一一个不喜欢音乐的家庭了。
1、The real death is that no one in the world remembers you.
真正的死亡是世界上再没有一个人记得你。
【解析】The real death is that....这个句型很好,可以广泛运用于名词解释的句型中,比如The true love is that.....(真爱是....); The major reason is that...(主要原因是....); The real power is that....(真正的力量是....)
2、You cannot be forgiven, but it should not be forgotten.
可以不需要原谅,但不应该被遗忘。
【解析】be forgiven/ be forgotten 都是“被动语态”。这句话非常有哲理,并且运用了对仗及对比的手法,将“不被遗忘”的重要性凸显出来了。
3、Remember me before the memory of love disappears.
在爱的记忆消失以前,请记住我。
【解析】这句话是祈使句,省略了主语You。 比如Put your hands up. 举起你的手来;sit down please. 请坐。disappear是消失的意思,通过词根词缀拆分法,可以看到dis表示否定;appear表示“出现”。所以这个词有“消失”的意思。再比如disconnect, 就是断绝联系的意思。
4、The famil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dream.
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解析】这部讲述“亲情”的动画片,把家人看作比梦想还重要的东西。family 既可以做集体名词,又可以用作“单数个体名词”表示“家庭成员”,所以后面也可以加s,变成families=family members。如果是“集体名词”,就不需要加s。句型是:A is more important than B.
5、I've had enough to ask for consent. I don't want to follow the rules. I want to follow my heart.
我受够了征求同意,我不要循规蹈矩,我要跟随自己的心。
【解析】I've had enough to do sth...我受够了....ask for consent,征求同意; follow the rules 循规蹈矩;follow one's heart 跟追某人的心;随心。这句话中的地道短句很多,希望大家背下整个句子。
6、Life is hard, and I have my guitar.人生再艰难,我还有我的吉他。
【解析】这句话很简单,但是却很有力量。句中,没有用转折词but,显得更加现实又有力量。因为guitar和life是同时存在的,他们是并列关系。
7、This song is not written all over the world, I wrote to my daughter COCO.
这首歌不是写给全世界的,是我写给我的女儿COCO的。
【解析】be written 被动语态,表示“被写”;all over the world 全世界=all around the world. write to sb. 写给某人的....
8、Music is not only my job, but also my life.
音乐不仅是我的工作,而且是生活。
【解析】句子使用“not only...but also” 句型,表示“不仅.....而且”,强调后者的重要性。比如:Writing is not only my interest, but also my life. 写作不仅仅是我的爱好,而且是我的生活。这里句型中的also是可以省略的。
9、He wanted to sing and want to go to the farther stage, and what I thought was to take root in life. The daughter was more important than music.
他一心想唱歌,想去更远的舞台,而我想的是在生活里好好扎根,女儿比音乐更重要。
【解析】go to the farther stage 这里的farther 不要看成 father, 是far的过去式,far的过去式可以是farther也可以是further。表示“更远的”。what I thought was...这是主语从句,表示“我想的是.....” take root in ........扎根于....
句型A is more important than B 再次出现。
10、We're probably the only family in Mexico who don't like music.
我们大概是墨西哥唯一一个不喜欢音乐的家族了。
【解析】probably是一个副词,表示“可能地”“大概地” who don't like music 引导的是定语从句,形容family,这里的family是表示“家庭成员”,因为后面用的don't。